风昳_

坑王之王

【江湖少年】碧空长歌(06)








【6】敌?友?




......他们玄机堡的人怎么都怪怪的...






李振宁返回救少船主的路上终于不再颠簸了,在他的强烈抗议,姚明明的不置可否下,他成功和陈宥维共程了一骑,但是...




但是被男子这般圈在怀里还真是让李振宁浑身不得舒服,虽然这玄机堡的大弟子驾马技术确实稳健,但他时不时低头说两句话,话风从耳边嗖嗖蹿过,总是让他汗毛直竖。




但他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那冰块脸姚明明依然驾马跟飞升一样冲在最前面,




另匹马上的乐师背后挂着已醉的不省人事的刺客,好像怕他掉下马去还用布条绑在了身上,乐师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好笑。




最后紧跟在后面的胡春杨...




李振宁自是不愿与他更多接触,虽然他的说辞勉强说服了自己,但这小子摸不清底细的面孔背后到底是不是有所图谋?




阅人无数的龙虎帮第一军师,居然也有看不透的,回想起出行前他们在木屋外的对话...






“胡春杨你是不是有病!!!”




“军师莫要动气,你听我把话说完再骂我不迟。”




“我家少船主现在还生死未卜,我没时间在这听你鬼扯,快把解药给我!!”




派人袭击的是他,出手相救的也是他,自攻自守这种把戏,这小子是在戏耍他们不成?他把人命看做什么?手里随意摆弄的玩物吗?




“军师,我是友非敌。” 胡春杨笑了笑,从怀里摸出一个精致的瓶子,




“解药在此,我也会随你前去亲自给你们少船主解毒,但你必须答应我件事。”




“呵...”胡春杨的话让李振宁不由得冷笑出声,




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果然解药不是那么好拿的,这小子果然有条件,




“你说吧,任何条件我们龙虎帮都会尽力做到。”




“军师...” 胡春杨把玩着手里的瓶子,语气有些耐人寻味,




“你以为你们这次去陵安,就算不遇到我的人,就能一路顺利到达,办你们想办的事....”




胡春杨话口一顿,“见你们想见的人吗?”




“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李振宁情急下脱口而出,




这不可能,此次陵安一行的目的,少船主只和自己讲了其中内情,连嘉羿和管药师都不清楚的事情,这个小....




万事通?




难道这个小万事通真的万事都通吗?




李振宁不可思议的表情好像也在胡春杨的意料之中,他慢悠悠的抬起脚步走了过来,




“如果我的人昨晚没把你们截下来,你们今天应该会在雁道坡上遇到三千精悍的死士,就算你们侥幸逃出,明天你们即将落脚的那个客栈....”




胡春杨说话的声音很是淡然,但进了李振宁的耳朵里却根根是刺,




“里面的真掌柜真小二已经全都死了,等候你们的是什么人,他们又要做些什么,你现在心里,有点数了没?”




“......”




“陵安这条路到底有多远...看来你们走的匆忙,没考虑的周全,这究竟是不是军师...”




胡春杨停在李振宁一步的距离,




“你的过错呢?”




“......”




是啊,此番出行如此匆忙,他们确实也做了简单乔装,但因为少船主一心想尽快到达,他也就只避开了些常规的路线,但他太小看那些在暗处隐隐作动的人了,




“你的条件是什么?”




“不许告诉你们的人,这毒是我下的,怎么圆是你的事,我们这次去的身份,就是去救人而已。”




“可是那个刺客我认得出来,你以为他们...”




“我说了,怎么圆是你的事。”




“你若是真心想出手相救,为什么不直接做个好人来和我们少船主说明?”




“就你们少船主那个急性子,他恨不得现在就飞到陵安,你以为他会听我这个没有两分交情的人说话吗?”




胡春杨的话不无道理,少船主虽一向沉稳,但此事重大,一向没有来往的胡春杨就算来说上几句,就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的内情,这都是让人很奇怪的。




但有件事李振宁还是想不明白,




“那你只要拖延住我们或是使些绊子也就罢了,你为什么要给我们少船主下诛心散呢?”




“诛心散....”








—————






“在想什么?要休息下吗?”




一股暖风从耳边飘过,李振宁浑身一抖,要不是陈宥维揽的及时,他差点从马上摔下去,




他们玄机堡的人和人说话都非得靠这么近吗!!!李振宁真的觉得自己一向睿智高深的形象在他们这几个人面前都败光了,




想起当时胡春杨并没有回答他最终的问题,只是把解药塞进他手里和他说,“该出发了,再晚,你们少船主可就真要被诛心了。”




这小万事通想说的话看来已经说了干净,不想说的话他也是问不出来了。




“还有一个时辰我们就要到了。”




“知道了知道了!”




李振宁双手捂住耳朵,天呐,他怎么突然觉得去坐那冷脸的马会更好些呢!!







——————




前一晚屋内茶座,




陈宥维放下茶杯,懒得去管在地上与何昶希较劲的夏瀚宇,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他凑到姚明明跟前,用只能两人听到的声音说着:




“我听说这李军师少年时在洛业门下修习过几年...”




姚明明的脸上依然没有表情,但浓眉间轻微的抽动却没有逃过陈宥维的眼睛,




“洛业门虽历灭门之苦,但我相信还是有幸存的人,而且门下弟子后颈上皆有一蓝色印记...”




“......”




“明明,上次你受伤回来,是我帮你换的药。”




“......”




“为什么他见你却不识得...”




是啊,不识得...




陈宥维的话让姚明明的思绪飘的有些远了,




“你又要闷到几时呢?”

评论(8)

热度(41)